close

5/16  Paris  

      坐了一晚的飛機,睡的還行。坐了巴士到市區,再轉地鐵,一番奔波波總算到了旅舍。一開始搞不清地鐵的坐法吃了點苦頭,不清楚轉站的方式及兩端方向搞不清,感覺上除了壞人外,大部分法國人都滿好心的,一位男生一位女生主動問拿著地鐵盯很久的我要幫忙嗎,問路一個老太太,好心的老太太跟我說很久的一串法文,我明明是說破英文的東方人啊,但也指了方向給我,我們同路了一小段,我說我的thanks,她繼續說她的一串法語,是可愛的婆婆;轉第二段地鐵走反了方向,好心的先生帶我走了一段,自己再走回自己的方向。出地鐵後揹著18公斤的包包走了一小段路,走到一半索性坐在路邊一個圍牆 自在的吃起乾樑,喝幾口水,覺得沒去當街友真浪費人才。

IMG_8631  下地鐵時,門是手動要扳開的


     旅舍的櫃檯超級親切,先check in後,在廚房用了泡麵,也一面用悶燒罐準備悶晚上的粥。


      在艾菲爾鐵塔下。天氣有點涼,心情有點灰。不知道是因為遇到偷兒或心裡掛著一些事。小偷的手法滿拙劣的,但是我也是很笨,雖然沒讓他們得乘,但也很幹。一群看起來很正常的年輕人,要我就簽名就⋯⋯好,我也忘了裝酷,簽名完後就開始索錢,我轉身就走,他們一路跟著我,一個妹妹趁亂要打開我的包包,馬上被我發現,我把拉鍊拉好,一眼瞪去,他們才慢慢走開。再來就採臭臉戰略,打發接著來的不速之主。

IMG_8676 (2) 
     走到塞納河,心情有覺得豁然感,水水海海的總能讓心情變好。在河畔逗留了一陣子,走向夏佑宮 回頭看鐵塔真是好角度。再一路走向 凱旋門,不錯狀觀。走在香榭大道上 本來要去協和廣場,但天色很亮的19點多,先折回旅舍梳洗休息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ebou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