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有一天突然想起來五專時候有個夢想是--未來可以當一個流浪漢,

以前曾經常常很想要不為任何人而活,

後來才知道這是很自私的想法,

曾經想要出家更是要提起中眾生緣 而不是放下眾生緣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我知道兩邊都有各自的立場出發點,

我沒有進最大的努力,也沒有抓好平衡點。

年前寒冷而忙碌的加護病房讓人心浮氣躁,

在ICU沒有和善的形象。

老媽關節炎軟骨全部磨損的雙手因為年前大掃除而腫痛,

因為自己上班忙碌而沒有幫忙大掃除,更加覺得捨不得。

二月新年新氣象 幾天假日在處理房子的事,

除夕初一想多做一點家事 彌補一下。

我沒有很好 也沒有很盡力,

夾在中間的我 沒有體力 只求可以好好睡一覺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看看FB看到以前的朋友完成了他多年的夢想,

覺得還蠻欽佩他的勇氣。

反思我自己 以前也跟他聊過自己什麼夢想 什麼目標,

我有做到什麼?其實我做到的很少。

我變得很平凡 甚至有時候有點社交障礙,

我再也沒有驚人的目標。

我希望自己能把握當下 活好每一刻,

祝福自己能克服壞脾氣 去除貪嗔癡,

不因別人的稱讚或謾罵 喜歡或厭惡 而起煩惱,

 隨順因緣生自在,當下就是極樂世界。

 

祝福自己,祝福大家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ebou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